電郵給朋友列印

六百卡路里餐單

香草茄汁素菜荳蓉雜菜餅配脆果仁香料小麥飯
蜜糖烤豬柳、雜菜蕎麥麵配綠茶冷麵汁

人體的每日活動和身體基本運作如血液循環、呼吸等,均需要消耗熱量;攝取過多會轉化為脂肪,少於所需又會降低新陳代謝、容易疲勞。一般成年人平均每日需要一千八百卡路里的熱量,即每餐約要攝取六百卡路里。計算每餐的熱量漸成不少人的關注,而在晨興書院餐廳,自有人代勞。

該餐廳今年3月推出的 'whole+sum' 餐單,每份餐能量以六百卡路里為限,當中二百五十卡路里來自蛋白質,一百五十卡路里來自穀類,一百卡路里來自蔬菜,另一百卡路里來自水果,切合需要之餘,也有不同食物種類的營養。餐單有多款菜式,兼顧健康與口味,例如這款香草茄醬配素菜荳蓉雜菜餅,加上脆果仁香料小麥飯,更有茴香沙律或水果,便是地中海的素食菜式,材料、醃料如糖鹽油等的份量全經營養師仔細計算,廚師按食譜製作。餐廳負責人說,現時午膳時間每天有一款 'whole+sum' 菜式供應,而今年9月起每天更會有兩種選擇。注重飲食健康的不妨留意了。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