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國際研討會推廣「性小眾」權益

香港首個「性見共融國際研討會」於8月29日舉行,由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平等機會委員會和歐盟駐香港及澳門辦事處合辦,本地和海外專家共同探討了香港和歐盟在維護「性小眾」(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人士和雙性人)平等權利方面的經驗。

性別研究中心聯席主任蔡玉萍教授表示:「近年很多國家都致力改善及維護性小眾的權益,因明白到所有公民不論其性取向和性別認同都應享有人權。」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在開幕辭指出︰「香港作為國際都會,有責任保障弱勢社群得到平等權利,消除他們在公共生活上不同層面受到的歧視。」歐盟駐香港及澳門辦事處主任彭家傑先生重申,歐盟致力支持普世人權原則。「我們不能以文化、傳統或宗教價值為理由而歧視他人,包括對性小眾的歧視。」

會上還交換了歐盟和香港從立法保障性小眾權利的經驗,以及立法對商界、教育、宗教團體和社會大眾的潛在影響。多位歐美知名學者及法律人士特地來港作演講嘉賓,包括劍橋大學聖約翰學院校長及院長Duncan Dormor牧師、北卡羅來納大學法學院法學教授劉浩寧教授,以及倫敦大學英皇學院人權法律教授Aileen McColgan教授等。

錄像

上一個下一個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