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太空所精確預測海面水位上升

9月16日大埔滘海平面高度
9月16日香港海域海平面上升高度

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太空所)潘家禕教授和他的研究小組開發出先進的海洋風暴潮數值預測系統,每天監測本港海域的海面水位情況。該系統在9月颱風「海鷗」襲港時準確預測出颱風造成的海面水位上升高度,與香港天文台的觀測數據吻合。

新開發的預測系統在「海鷗」下的預測準確度達到80%以上,預測效果優於美國的「Sea, Lake, and Overland Surges from Hurricanes (SLOSH) 」 系統和日本氣象廳的JMA系統。預測系統能夠扣除潮汐漲落,計算出真正由颱風造成的海面上升。

詳情請按此

錄像

上一個下一個

「小學四年級的時候,班主任帶來了一張宣傳單,介紹北京八中的『少兒班』(『超常教育實驗班』),叫成績比較好的同學報考。我就去嘗試一下,經過三輪考試和一週試讀,沒想到就順利考上了。」

最年輕的中大學生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