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捐獻人眼中的中國高等教育

福特基金會北京辦事處資深項目官員何進博士應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及教育學院邀請,11月中到訪學院,並於18日主講講座,題為「四兩撥千斤──問題與出路:捐獻人對中國高等教育的看法」。

中國高等教育自1999年急速擴展後,衍生了多項問題,令人憂慮,如教育質素和均等機會。然而以投入資源為主的干預方案,卻導致更多新問題。何博士認為,問題核心不是缺乏決心或資源,而是欠缺解決問題的通盤策略和教育價值觀缺位。他又引用個案來闡述其撥款策略的要點──實事求是、創新、可持續、可復制及參與式,並談到藉引入主要持份者參與先導計劃,可鼓勵他們大膽創新,以及提升其能力。何博士強調,「授人予魚,不如教之釣魚」和以效果佐證,是項目得以可持續發展和可供復制的關鍵。

何博士另於17日為教育學院研究生主講「授魚與授漁」。兩個講座均吸引師生、校友、海外及本地非牟利組織代表出席。

錄像

上一個下一個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