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香港域多利獅子會捐贈之中大校園模型》(1982)

中大校園廣闊,建築物林立,對校外訪客甚至不少中大師生來說,中大就是個迷宮。1982年6月,香港域多利獅子會捐贈大學校園模型一座,安放於大學正門出入閘口旁,位置醒目;另捐訪客指南四幅,曾為不少人「指點迷津」。

這個長135厘米、闊110厘米、高80厘米的立體模型,利用不同顏色標示中大各區域,例如紅色為大學本部;綠色代表崇基學院;黃色是新亞書院;藍色是聯合書院等,而每座建築物亦有代號。

新建築物相繼落成,模型上的「小建築物」亦有所增加,例如1990年落成啟用的逸夫書院、1991年的梁球琚樓、1994年落成的信和樓、王福元樓等。可是到了1990年代後期,模型上的資料似乎停止更新;與此同時,校園到處新設不少地圖板及路標。時至今日,人們都使用電子地圖查閱位置,校園模型失去了它的功用,成為一座見證校園發展的歷史文物。

錄像

上一個下一個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