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創建香港首個雲端教育平台

由中大主導,與香港教育學院、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嶺南大學、香港大學攜手合作創立的「知識與教育交流平台」(KEEP)正式面世,是本港首個支援線上學習的一站式雲端平台,匯集各種線上學習工具、應用程式及教育資源,供市民登記使用。

KEEP於2014年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總資金一千五百萬港元,開發期為三年。KEEP首席研究員包括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金國慶教授、統計學系潘偉賢教授及卓敏教育心理學講座教授侯傑泰教授。

KEEP現時主要有四大功能,包括:

KEEPSearch──匯集及整合與教育相關的信息及資料,已收集以香港地區為主的網上教育資料達300萬項。

KEEPCourse──讓用戶透過KEEP進入多個國際大型公開網上課程平台如Coursera、edX、ewant 和學堂在線,選讀課程。教師亦可簡便使用線上工具,如Open edX、Google Course Builder、Moodle、Open Canvas,創建課程。再把課程連結分享給學生。

KEEPCatalog──集合各類教育軟件,方便學生尋找做功課和簡報用的合適軟件。

KEEPoll──供免費建立投票活動,讓用者經由網上或手機短訊的方式參加投票,投票結果可即時在網上查看或匯出成其他格式,從而增加課堂互動性,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

詳情請按此

 

錄像

上一個下一個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