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八名中大生獲頒創新科技獎學金

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並獲滙豐銀行贊助及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署支持的創新科技獎學金計劃,本屆共頒發二十五個獎項,中大本科生表現超卓,獲當中三分之一的獎項,每名得獎者可獲得高達港幣十五萬元之獎學金。

該獎學金計劃旨在嘉許傑出的理工科本科生,並透過海外暫讀計劃、導師計劃、服務項目計劃及本地實習生計劃開拓他們的視野,從而鼓勵得獎人以科學及科技作為終生職業。

於頒獎典禮上,沈祖堯校長獲邀在真情對話環節中與得獎者分享他在香港爆發沙士疫情期間面對逆境的經驗,並勸勉獲獎學生要定立長遠的人生目標。

應屆得獎者陳瓏也在真情對話環節中與嘉賓交流。陳同學現已遠赴美國耶魯大學分子生物物理和生物化學系進行暑期研究實習。

獎學金得獎者名單

姓名

課程

就讀年級

陳瓏

內外全科醫學士

三年級

韓小澄

內外全科醫學士

三年級

郭偉業

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

二年級

林苹禧

內外全科醫學士

三年級

李詩慧

內外全科醫學士

一年級

陸萃雯

物理學

三年級

謝非

內外全科醫學士

三年級

葉志堯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

三年級

 

錄像

上一個下一個
我喜歡道教是因為它是性命雙修的宗教,同時關注身和心這兩個人生的重要層面。這是它與其他宗教不同之處,其他宗教有些關心身體,另一些則專注心靈。道教是非常古老的傳統,經典卷帙浩繁。 景秀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