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通訊錄 (OCD)

OCD,即網上通訊錄,可供查閱教職員及各學系、辦事處和單位的聯絡資料。

OCD,即網上通訊錄,可供查閱教職員及各學系、辦事處和單位的聯絡資料,比現時的印刷版《通訊錄》更便捷。 請按使用OCD。

1

誰可使用OCD?

大學教職員和學生可使用OCD

2

誰負責收集資料?

資料由各部門、辦事處和單位各自任委的網上通訊錄管理員(OCDA)收集和更新。

下載OCDA提名/免任表格

3

誰負責保管OCD?

OCD由資訊科技服務處開發和維護,由傳訊及公共關係處監察其執行和管理。

4

如果發現自己的聯絡資料並無更新,應怎樣做?

請聯絡所屬部門、辦事處或單位的OCDA,更新您的聯絡資料。

5

為何須徵求教職員的同意?

法例規定,大學在使用或披露校內成員(包括教職員和學生)的個人資料時,只可把這些資料用於被收集時的目的或與之直接相關的目的。未得當事人同意,不可作其他用途。故在《通訊錄》上刊登教職員資料,應先徵得教職員同意。

6

誰須要簽署同意書?

須要簽署同意書的人士為:一、新入職僱員;二、聯絡資料並未列入2009年《通訊錄》的現職僱員。

下載同意書: 職員非本校職員

7

甚麼人的資料可以列入網上通訊錄?

原則上,學系、辦事處和單位有權決定將哪些人士列入網上通訊錄。因此,學系、辦事處和單位若認為某些榮譽職員,甚至是非中大人士(非在中大支薪或與中大簽有合約的人士),與其業務運作有關,可在取得該等人士的同意後,將其聯絡資料列入。

網上通訊錄管理員(OCDA)職責如下

網上通訊錄管理員(OCDA)負責管理所屬學系、辦事處或單位職員的聯絡資料,更新數據庫,以確保這些列入網上通訊錄(OCD)的數據是最新的。

2010年印刷版《通訊錄》上未有列入其聯絡資料的新職員,其所屬學系、辦事處和單位的網上通訊錄管理員,須按香港私隱條例規定,要求該職員簽署同意書,授權讓數據列入網上通訊錄。

網上通訊錄管理員如未獲職員同意,不應將其聯絡資料登載於網上通訊錄。網上通訊錄管理員應保留所有同意書紀錄。一旦有職員不再同意把其聯絡資料載於網上通訊錄,即應馬上從網上通訊錄移除有關資料。

網上通訊錄管理員應確保職員的聯絡資料準確,如因其所屬學系、辦事處或部門的名稱變更,或架構上的任何變化,導致數據庫有相應改變,均應知會傳訊及公共關係處。

主管人員如變更其學系、辦事處或單位所提名委任的網上通訊錄管理員,應通知傳訊及公共關係處。

Move Upwards/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