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in Vol. 2 No. 6 Jan 1966

中文 第二卷第六期 一九六年一月 校刊目錄 頁數 楊振寧敎授任大學顧問 一 大學新敎學法 一 校外考試委員 二 新硏究中心 一 一 各項硏究計劃 三 學院交換敎學課程 三 新聞學系公開演講 三 學生生活中心建築委員會 四 新聘公共行政學敎授 四 大學入學資格考試委員會委員 四 學位與文憑考試委員會委員 四 學院行政職員簡介 五 講師簡介 五 副講師簡介 六 聖誕慶祝會 七 學人行蹤 七 學院消息 八 楊振寧敎授 任大學顧問 楊振寧敎授,業經允就本大學校長之聘,任大學自 然科學顧問委員會委會。楊氏曾獲得諾貝爾獎金,現 任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愛恩斯坦理學院講座敎授。 自然科學顧問委員會,於一九六四年成立,爲本校 三顧問委員會之一。各委員俱爲舉世聞名之學者,對 本大學之延攬人材,擬訂課程,及其他各項問題等, 提供意見。其他兩會爲人文學科委員會及社會 科與 工商管理學委員會。 楊敎授爲世界第一流物理學家中之一人,曾於一九 六四年十二月,應本大學之邀來港,於是月三十日 在本港大會堂公開演講。 自然科學顧問委員會委員除 外,其他委員 爲 : F . G . Young 教授(主席):現任英國劍橋大學生物 化學系敎授。 陳省身敎授:現任美國加尼福尼亞州 大學數學系教授。 李卓皓敎授:現任美國加尼福尼亞州 大學荷爾蒙硏究實驗 室主任兼生物化學系 及醫學敎授。 李政道敎授:現任美國哥倫比亞大學 物理學系敎接,曾獲 得諾貝爾獎金。 湯壽柏敎授:現任馬來亞大學物理學 系敎授兼系主任。 吳健雄敎授:現任美國哥倫比亞大學 物理學系敎授。 大學新敎學法 大學教務會,對於新敎學法各項重要問題,曾於 一九六五年十二月七日,繼續予以討論。(參閱卷二 第五號校刊登載討論報告)。其討論要點節畧如下: 中期考試測驗語文 〔一〕英國語文 測驗之目的及其標準,當由敎務會决定之。 測驗之目的,在測定考生之閱讀理會能力及其有 無明白表逹意見之能力。尤應以理解能力爲高。 測驗之標準,應針對普通敎育文憑考試之「普通 程度」。 普通敎育文憑考試之試題,應以之爲中期考試標 準之參考,但中期試卷之內容,則應有所不同,因中 期試卷所着重者,在於理解能力而非在作文。

RkJQdWJsaXNoZXIy NDE2Nj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