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letter Special Issue (2002)

金耀基敎授出任大學校長 鄭振耀敎授獲委為副校長 大學校董會於九月十日的會議通過聘 任金耀基敎授為校長,接替已離職出掌敎 育統籌局的李國章敎授。金校長的任期由 二零零二年九月十一日起生效,至其繼任 人獲聘接任校長或金敎授於二零零三年十 二月三十一日退休兩個日期中較早的日期 終止。 大學校董會同時委任矯形外科及創傷 學講座敎授兼大學輔導長鄭振耀敎授出任 大學副校長,任期兩年,由二零零二年十 月一日起生效。連同現任副校長楊綱凱敎 授及廖柏偉敎授,中大共有三位副校長。 金耀基敎授為知名社會學家,一九七 零年獲美國匹茲堡大學哲學博士學位後, 旋即應聘在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授課。 金敎授曾擔任社會學系系主任,於一九八 三年晉升為社會學講座敎授。金敎授在國 際學術界地位超卓,其著作對學界及社會 影響深遠。 金敎授服務香港中文大學逾三十年, 除致力於敎育及研究外,並擔任多項大學 行政及敎務發展工作。金敎授在一九七七 至八五年任新亞書院院長,自一九八九年 起出任大學副校長。金敎授現為大學校 董、敎務會成員,及多個大學與書院委員 會的主席或委員,參與或主持大學多項主 要的發展與改革工作,貢獻良多。 金敎授積極參與社會服務,曾出任廉 政公署社區研究小組委員會主席及社區關 係市民諮詢委員會成員、香港法律改革委 員會委員、香港政府中央政策組顧問及香 港研究資助局委員等。 金敎授於一九九四年當選中央研究院 院士,同年獲香港政府委任為非官守太平 紳士,金敎授於一九九八年獲香港特別行 政區行政長官頒授銀紫荊星章,並獲香港 科技大學授予榮譽文學博士學位。 鄭振耀敎授於一九八三年加入中大矯 形外科及創傷學系,現為矯形外科及創傷 學講座敎授兼系主任,鄭敎授同時擔任中 大醫學院副院長(敎育)職務。 鄭敎授於二零零零年獲委出任大學輔 導長,為大學多個主要決策委員會的成 員。鄭敎授為二十多個專業學會和醫學組 織的成員,並為多種學術期刊的編委。他 曾多次獲最佳論文獎。 中 大通訊 專刊 二零零二年九月十一 日

RkJQdWJsaXNoZXIy NDE2Nj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