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頭條

校園眾生相

新學年伊始,中大校園迎來近四千名本科新生,當中包括近六百二十名非本地生,另外約有五百名本地生經非聯招計劃錄取。他們在國際或當地認可考試中成績優異,如IB、SAT、GCE A-Level、台灣學測等。多名在IB考獲43分至45滿分或在GCE A-Level考獲3A*至5A*的學生入讀環球商業學醫學生物醫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等課程。

非本地生除來自內地、澳門及台灣外,還有孟加拉、加拿大、丹麥、埃及、法國、德國、印度、印尼、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坦、馬來西亞、新西蘭、巴基斯坦、菲律賓、波蘭、葡萄牙、新加坡、南韓、斯里蘭卡、泰國、土耳其、土庫曼斯坦、英國、美國、越南等三十三個國家及地區。今年首次有來自智利、以色列、牙買加、約旦、墨西哥、緬甸、突尼斯及烏克蘭的學生入讀中大本科課程。

此外,中大透過內地「全國統一招生計劃」,在內地三十一個省市及自治區錄取了三百零九名優秀的內地高考生,他們來自五湖四海,遠至東北面的黑龍江省佳木斯市、西北面新疆的哈密市等地。考生中有二十一名屬於農村類別,另有十四名少數民族學生,例如回族、壯族、布依族、滿族、侗族、苗族及納西族。學生的文化和背景各異,豐富了校園的文化面貌。

Reported by J. Lau with information from OAFA

本地生

林瑋韜

於IB以43分佳績入讀數學精研課程的瑋韜曾自修附加數學、完成網上數學理論及天體物理學課程,並參加海外大學的暑期課程,為數理知識奠下穩固的根基,冀能盡己所能,活用數學理論推動香港科研發展。

非本地生

何勁敏

來自雲南的勁敏是國家二級網球運動員,她欣賞中大美麗的校園環境和獨特的書院制度,認為大學的通識教育與體育課有助學生的全人發展。她喜歡閱讀和思考,善於與人溝通,故選擇法律學院,盼成為跨國律師。

Sven Zajonz

Sven感激中大向他頒發為德國學生而設的獎學金。他曾於中學時來港交流一年,欣賞香港融合多元文化。他入讀經濟系,相信中大有優質的學習環境,讓他學習中國文化及語言,亦會參加各類活動及學會認識朋友,發展潛能。

Aditi Singh

Aditi在印度公開試成績優異,入讀全港首辦的人工智能:系統與科技課程,她感到中大人非常友善,相信書院制有助她結識不同學科的同學。她熱切期待展開大學生活,拓展視野,冀畢業後投身科研。

Thiha Kuang Sett

來自緬甸的Thiha入讀會計學,獲香港特區政府頒發「一帶一路獎學金──緬甸」,喜歡解決數學問題,愛鍛鍊分析力及邏輯思維,曾積極參與各項國際數學比賽。他期望與頂尖學生交流切磋,並立志從商,為緬甸和中國貫通文化交流。

 

本文出自《中大通訊》第543期(2019年9月)

標籤
學生 新生 多元共融 多元校園 學士課程 國際生 非本地生 數學精研 經濟學 人工智能 專業會計 林瑋韜 何勁敏 Sven Zajonz Aditi Singh Thiha Kuang Se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