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中大生領視障人士探索海洋

樂動視遊義工團隊

由中大I‧CARE博群計劃支援的樂動視遊社會服務項目,與非牟利機構海洋復原聯盟合作,於4月30日為香港盲人輔導會的視障會員舉辦了一場以海洋保育為主題的電影放映會,作為2014年「第三屆香港三藩市海洋電影節」的其中一個環節。中大學生為五齣有關海洋生態及保育的紀錄片加入粵語配音及口述影像,讓視障人士跨越視力和語言界限,認識海洋,探索神秘的「海底之旅」。

是次放映的五齣紀錄片來自世界各地,主題包括用海洋塑膠垃圾創造藝術作品、大白鯊與鰭足類動物之間的生態平衡、用舊船改建的孟加拉海上醫院、海洋的深海巨獸等,涵蓋保育、野生動物、人文和公益等範疇。樂動視遊的義工團隊負責整個項目安排,由原來沒有字幕的英文原片,到抄錄、翻譯、配音、邀請專業口述影像員配音及準備口述影像;還有門票安排、義工召募、人手安排、宣傳和等一切細節。

樂動視遊由兩位中大民族音樂學研究生組成,旨在透過介紹世界各地的音樂和文化,通過音樂與聲音,帶領視障人士去「旅行」,同時讓中大同學加深對視障人士的了解,促進傷健共融。

更多樂動視遊報道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