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邊註邊讀

人生是一場連續的消耗,而可用金錢量度的是最易覺察的消耗。在香港,無論貧富,相信沒有人能脫離消費。這樣說來,有四十年歷史的消費者委員會可說與七百萬港人息息相關。在這個廣受信賴的機構裏,有不少孜孜不倦服務市民的中大人,我們與其中三位談談他們的付出與得着

進食是人類最頻密的活動之一,食物可說是最大宗的消耗品。我們吃甚麽、怎樣吃,對食物的處理、態度,原來統統是人類學的研究對象。《中大通訊》請來張展鴻教授為我們提供「吃」的視角

正由於吃也每天在校園頻密發生,我們闢出「舌尖上的中大」一欄,不為鼓吹刁鑽奢華,而在於為暖我們口腹與心靈的食物立此存照,記下校園生活的片斷,也向花心思照顧我們飲食的人士表示欣賞。本期亮相的是一只老老實實的焗薯。

消費主義認為消費活動可刺激經濟,推動「發展」。尤幸大學仍得守塊壘,無需事事以消費為尚。中大出版社就不以銷量為衡量成績的唯一標準,請聽組稿編輯葉敏磊道來。

人生也可以是一場連續的建造。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