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中大品牌誌

鳳凰臺上鳳凰遊


建立品牌乃一大學問,而深明此道之中大部門,莫過於工商管理學院。2011年開始,工商管理學院採用「中大商學院」為其稱號,以便和世界同類頂尖學府看齊。伴隨新稱謂而來的,是煥然一新的標誌,營造現代、國際、悅目的視覺形象。

院長陳家樂教授說:「這次品牌重塑促進了商學院和各方友好的聯繫,令品牌識別更鮮明、統一,配合全新的標誌系統,令我們在國際爭一席位的工作更事半功倍。」

新標誌靈感來自中大的鳳凰校徽,並注入現代味道與翩然動感。鳳凰鳥首與雙翼朝向前方,示意商學院立志培育引領未來的商業領袖。鳳尾羽毛形同一團舞動的火焰,劃出一道優美的C型弧線,而「C」則是中大英文簡寫的首字母,象徵商學院建基於大學的實力與傳統。尾巴右上方閃着一朵星型火花,傳達啟蒙與知識創造的意念。

珍珠灰色的鳳凰與橙黃色的火花,在皇家紫的底色烘托下分外靈動。學院推廣及傳訊辦公室行政主任邵俊倫先生說:「紫色代表忠耿與熱誠,黃色代表堅毅與果斷,珍珠灰代表專業與自信。後者也寓意商學院在珠江三角洲名聲日隆。」

標誌的所有元素藏身於一個四邊形,左下角為圓角,構成線條利落分明的徽章,透出莊嚴、有力兼靈巧的意味。

搭配此新標誌的是長達百多頁的《品牌指引》,內容鉅細無遺,由怎樣給宣傳橫額添加火花裝飾圖紋,到如何在短袖襯衫上印置鳳凰圖案,均有清晰指示。新版《品牌指引》最近在美國紐約的國際市場策劃競賽Galaxy Awards 2016獲得榮譽獎。其他部門留意了:品牌遠遠不止眼前的小小標誌那麼簡單。

本文出自《中大通訊》第486期(2016年11月)

標籤
商學院 工商管理學院 標誌 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