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頭條

來自彼邦的新面孔


中大一向鼓勵師生跨越思維囿限,也戮力在校園推動文化交流。今年大學藉非聯招計劃錄取近六百名非本地本科新生,都是在國際或當地認可考試中成績優異之輩,包括在IB、SAT、GCEA-Level、台灣學測中考獲高分甚至滿分的考生。

非本地生除來自內地三十一個省市、澳門及台灣外,還有來自印度、印尼、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坦、馬來西亞、南韓、斯里蘭卡、泰國、法國、意大利、俄羅斯、英國、加拿大等二十六個亞洲及歐美國家。汶萊、哥倫比亞、埃及、愛沙尼亞、摩洛哥、塔吉克斯坦、土耳其、土庫曼斯坦等國家更是首次有學生入讀中大本科課程。

透過內地「全國統一招生計劃」錄取的內地尖子達三百零三名。他們來自五湖四海,遠至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和新疆的哈密市。當中有十八名屬農村類別及二十二名少數民族。

新生的多元背景豐富了校園的文化面貌,也有利學生之間切磋砥礪,擴闊精神世界。

Karlygach Kainazarova
來自吉爾吉斯坦的Karlygach以全國大學入學試第三名的成績獲頒國家級獎項。她感激中大提供獎學金,讓她達成出國升學的夢想,入讀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她希望透過中大獨特的書院制結識不同主修科的同學,享受精彩的大學生活。


Aleksander Vaeaer
來自歐洲北部愛沙尼亞的Aleksander認為中大最吸引之處在於其高瞻遠矚的發展方針、國際聲譽及靈活的學分制度。與中大師生的溝通讓他感到中大人非常友善。他希望畢業後從商,造福社群。


Abdalla Mohamed Salama Sayed Moustafa
Abdalla生於埃及首都開羅,其後因父親到德國進修而移居當地,讓他眼界大開,亦因此決定到一個中西薈萃、文化交融的國際都市升學。他深受中大聞名海外的優秀師資及研究成就吸引,選擇了中大工程學


Dhvanii Chawla
來自印度的Dhvanii十分欣賞中大為學生提供的豐富學習機會。她希望透過參加不同類型的課外活動及學會,認識新朋友,發展個人潛能。Dhvanii選擇入讀生命科學課程,期望將來在基因醫學治療方面深入研究。

 

本文出自《中大通訊》第504期(2017年10月)

標籤
海外 非本地生 國際生 非聯招計劃 招生 學士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