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頭條

遇見中大新鮮人


暑假漸入尾聲,校園各處開始湧現身穿各式迎新服的新生,朝氣蓬勃地開展大學之旅。今年中大透過聯招辦法,共錄取二千八百八十六名文憑試考生,99.5%以中大課程為Band A 選擇。於文憑試考獲五科5**成績或以上的考生中,逾四成獲中大錄取,當中包括三位考獲七科5**,以及十一位考獲六科5**的考生。

以最佳五科成績中位數計算,全港十個收生分數最高的課程中,五個為中大課程,計為連續五年全港收生成績中位數最高的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環球商業學醫學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以及國際貿易與中國企業

此外,中大錄取了六位獲全額學費贊助的第四屆「民政事務局多元卓越獎學金」得主;還透過大學的「運動員獎學金」錄取了二十三位運動精英,包括三位港隊代表。

新生們除了學業成績出眾,更是多才多藝,當中不乏音樂人才、運動健將和科創新晉。

袁瑋謙

考獲七科5**、同時於數學延伸部分考獲5**的袁瑋謙入讀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課程。他在中學生物課了解到人體內不同系統互相協調,猶如宇宙般奧妙,所以希望透過修讀醫科加深了解。他的目標是成為行政醫學的專才,從醫療制度着手減輕公營醫療系統的負擔。

陸禧

陸禧自幼習鋼琴與口琴,更屢於音樂節獲獎,為2016年亞太口琴節冠軍。他亦喜歡踢足球,音樂與運動都是他紓緩考試壓力的良方。他以七科5**的佳績入讀中大環球商業學,冀藉此增廣見聞,結交來自不同文化的朋友,裝備自己迎接未來。

林依諾

健康與體育運動科學新生林依諾為乒乓球港隊成員。2011年,依諾在波蘭奪得個人首個女單世界冠軍,此後屢獲殊榮。然而,反覆密集的訓練曾令她賽前受傷,更久未痊癒。面對人生低谷,依諾憑多年於運動場鍛鍊的堅毅意志克服困局,並悟出個人信念:習慣走額外的路,將付出變為成功的踏腳石。

陳嘉龍

手握多項科技比賽獎項的陳嘉龍入讀經濟系。他中五時與兩位好友共同研發「便攜式手語翻譯手套」,運用藍牙技術,配合手機應用程式,將戴上手套後的手語動作翻譯成屏幕上的多國文字,方便聾啞人士與外國人溝通。此發明於「國際可持續發展項目奧林匹克競賽」贏得分組項目季軍。

 

本文出自《中大通訊》第522期(2018年9月)

標籤
新生 迎新 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 環球商業學 醫學 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 以及國際貿易與中國企業 大學聯招 民政事務局多元卓越獎學金 運動員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