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陳英凝教授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

陳英凝教授

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陳英凝教授領導的「循證科學為本的跨學科全球實地體驗式教與學」教學項目,獲國家教育部頒發2018年高等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二等獎,為香港院校首次獲得此項全國傑出教學殊榮。該獎每四年評審一次,是國家在教學研究和實踐領域中頒授的最高獎項。

陳教授挾自身參與國際醫療人道救援工作的經驗,創立少數民族農村健康計劃,透過實地教研助學生建構知識,並為他們開拓更多在全球學習的機會。對於獲獎,陳教授深感榮幸:「這代表我們在中國高等教育引入實地災害健康風險管理教育的努力獲得肯定,我期望獎項有助向內地介紹中大的教育工作。我們在內地已建立了十七個培訓和研究基地,為逾七百名學生提供實地訓練。」

商書維

醫科四年級生商書維是其中一位參與計劃的學生,曾隨陳教授到尼泊爾、吉林、四川及雲南等地,「我不但掌握了籌辦和推廣健康教育的要訣,更大大提升應付突發事件的應變力及溝通能力。陳教授鼓勵我們跳出固有思維,發揮創意解決問題,令我獲益良多。」

本文出自《中大通訊》第532期(2019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