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陳重娥教授獲美國糖尿病協會嘉許

內科及藥物治療學講座教授陳重娥(左)榮獲美國糖尿病協會頒發2019年Harold Rifkin Award,以表彰陳教授在糖尿病研究方面的卓越成就和國際影響力。頒獎典禮於6月10日在美國三藩市舉行。

過去三十年,陳教授建立多個大型患者隊列、生物資料庫和數據庫,以斷定亞洲糖尿病的病因和後果。通過系統研究,陳教授確立了以團隊為本的治療架構有利於減低糖尿病的臨床事故和死亡率。她並創立了十一個國家參與的亞洲糖尿病聯合評估計劃,收集數據,並按個別病人的風險水平,建議照護流程,支援病者,並克服臨床慣性。

陳教授年來發表逾五百篇研究論文和二十篇書籍章節,栽培了數百名研究生和博士後研究員,並成立研究所、實驗室和糖尿病中心,倡導公私營協作,其貢獻裨益亞洲以至全球數以百萬計生命。

本文出自《中大通訊》第540期(2019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