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亞洲式教養

中大教育心理學系心理學系於6月25至28日聯合舉辦了題為「亞裔族群裏的父母教養」工作坊。作為首個在香港舉行的國際行為發展研究協會區域工作坊,是次會議得到該協會、CUHK Research Summit Series、中大大腦與認知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西悉尼大學嬰兒研究聯合實驗室,以及中大教育心理學系鼎力資助。十多位國際知名學者和近八十名來自亞洲二十六個經濟體以及北美與歐洲的青年學者齊聚一堂,總結過去數十年有關亞裔族群裏的父母教養的學術研究,展望在更廣泛的族群開展於理論與方法上更高質的研究,並提升父母教養研究的社會影響,以促進家庭和諧及兒童與青少年福祉。

本文出自《中大通訊》第541期(2019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