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建築學院新氣象

大學為鳴謝李兆基博士長久以來的支持,包括近期透過李兆基基金慷慨捐款港幣一億一千萬元予中大支持教研發展,謹將校園內一座綜合教學大樓命名為「李兆基建築學大樓」。

捐款典禮已於去年5月21日圓滿舉行,捐贈協議由李兆基博士及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簽署,並由恒基兆業地產集團聯席主席李家傑博士及李家誠先生、副主席林高演博士,以及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吳樹培先生和時任中大建築學院院長陳丙驊教授見證雙方簽署。

李兆基博士是商界翹楚,向來積極參與慈善公益活動,尤其熱心教育。過去四十多年,李兆基博士給予中大多方面支持。中大分別於1993年及2002年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銜及榮譽院士銜予李博士,以表揚他在商界傑出成就及對教育發展的卓越貢獻。

戴敦寧教授

2019年8月1日,戴敦寧教授就任建築學院院長,接替領導學院五年多、於7月退休的陳丙驊教授。戴敦寧教授於2018年擔任學院的外部評審員,以及中大校外專家委員會會員,並於同年10月獲聘為建築學教授。

身兼建築師和學者的戴敦寧教授1988年以最高榮譽畢業於英國劍橋大學,曾擔任西敏寺大學建築與建設環境學院院長,專注研究繪畫實踐和建築取材、用色和再現。他對自然環境抱濃厚興趣,並於2014年創辦全球教育網絡Latitudes,以鼓勵新生代從事有關氣候變化的創新設計。

 

本文出自《中大通訊》第541期(2019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