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女性法律領袖談無形阻礙

左起︰Emma Davies女士、金貝理法官、胡紅玉女士

為提高大眾對法律界性別議題的關注,法律學院於11月4日首辦女性法律領袖研討會,邀請業內三位傑出女性暢談人生閱歷、討論性別問題。高偉紳律師行合夥人Emma Davies指出,業界高層缺乏女性,緣於女士往往在得以升任合夥人之際,結婚生育,繼而為了家庭從急流勇退。香港高等法院原訟庭法官金貝理則認為,大律師不如事務律師般容易脫節,故女大律師久休後亦可復出,比較自由。曾在九十年代提出《平等機會條例草案》、現為香港競爭事務委員會主席的胡紅玉憶述自己多次被男士質問:男女大不同,何以平等?她同意人各有特點,但平等機會的真諦在於確保人人皆受尊重,而非抹殺差異。

本文出自《中大通訊》第547/548期(2019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