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揚威國際模擬法庭比賽

法律學院學生團隊近日於第十七屆模擬法庭比賽Willem C. Vis Ea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中稱冠。

模擬法庭比賽於3月22至29日透過視像平台舉行,吸引七十一間來自亞洲、大洋洲、歐洲、北美洲和南美洲,合共二十一個司法地區的院校參與。參賽隊伍來自全球多所頂尖法律學院,包括哈佛大學、倫敦大學學院及清華大學等。中大團隊最終在決賽擊敗巴西聖保羅大學,成功取得模擬法庭比賽的總冠軍。成員之一的范彥璋同學更憑藉精湛的訟辯技巧,取得個人榮譽獎。

法律學院院長鄔楓教授讚揚團隊努力不懈、不屈不撓。「我們對團隊的佳績感到十分自豪。是次比賽突然改於網上進行,同學們並沒有太多時間準備。這次佳績展現中大法律學院的學生充分掌握法律知識,擅於適應新環境。」

法律學院羅德士教授擔任團隊教練,對賽果深感鼓舞。他認為學生的佳績建基於鍥而不捨及積極向上的精神。「在備賽期間,大學因應疫情而改於網上教學,故此我們的團隊無法進行面對面排練,只可於網上練習。團隊最後克服了這個新挑戰,更顯得他們的成就難能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