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創新不斷 機遇不絕

中大校友傳承基金主辦的中大創業日2020於9月25及26日圓滿舉行。活動今年首次在網上舉行,超過一千六百人登記參與。今屆創業日以「敢創•新機遇」為主題,鼓勵初創企業在複雜多變的營商環境中,利用創意尋求機遇。

活動踏入第六年,重點之一是近七十個介紹中大校友及師生初創項目的虛擬互動展覽,涵蓋人工智能及物聯網、生物醫療科技、社會創新、金融科技、電子商貿、教育科技、消閒及社交媒體、創業支援等領域。活動亦設多場線上講座、創業工作坊及線上交流平台,當中不少聚焦於疫症下創業家如何自處。最近榮獲「科學界奧斯卡」、生命科學突破獎的醫學院盧煜明教授亦現身說法,分享他將科研成果產業化的過程和當中的挑戰。

活動平台另直播中大創業大賽決賽,展示中大人最新創業成果。經一輪角逐,冠、亞及季軍分別由股跡(上圖中)、醒呀(右)及飛天奶茶有限公司(左)奪得。大會向三間初創企業共頒發十萬港元獎金,以資鼓勵。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於歡迎辭指,活動在疫情下借助科技,移師線上,讓身處各地的中大人都可以參與其中。他喜見活動有近七十個來自不同地區的單位積極參與、涵蓋範疇眾多,並稱新設的線上交流平台能讓參加者認識志同道合的中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