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新冠肺炎下的醫學倫理

中大學術交流處與澳洲昆士蘭大學( 昆大)於10月15日合辦網上研討會,探討新冠肺炎下的醫學倫理。研討會由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教授及昆大醫學院行政院長Geoff McColl 教授主持,並匯集醫學、哲學、公共衞生領域的學者及專業醫護人員,就多項重要的倫理議題發表灼見,例如社會不平等及健康公平、功利主義與非功利主義、程序正義與疫苗研發等。參與研討會的中大學者包括中大生命倫理學中心區結成醫生、中大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熊志添教授及中大健康公平研究所鍾一諾教授。是次研討會吸引逾一百位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士出席。

中大和昆大於2002年結成合作夥伴。兩大擁有共同願景,致力求精求善。為深化合作關係,兩大正積極籌辦一系列活動,探討不同的國際議題。首項活動為醫學工程網上研討會,已於8月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