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陽光生活

新常態•新嘗試•新突破

伍宜孫書院於每年10月舉辦陽光生活週,推廣健康生活方式,並為學生注入正能量。陽光生活週踏入第三個年度,在疫情的陰霾下,更凸顯活動的意義。今年連串創新元素、度身訂造的活動於網上開展,以強化身心靈,達至活得稱心。

音樂有助減壓,院長陳德章教授(上圖)率先於書院臉書做直播,彈奏克勞德•德布西的作品《兩首阿拉貝斯克》,為陽光生活週揭開序幕。輔導長潘銘基教授充當主持人,與院長對談,娓娓道出音樂對陳教授的意義,以及書院的音樂氛圍和未來發展。陳教授還建議了幾類減壓音樂,並鼓勵觀眾多運動,保持身心健康。書院又邀得四隊活力四射的樂隊,包括Barry Lam’s Jazz and TrioAa & Elaine’s Duo、Re:memberFlat 9於書院YouTube演奏爵士、現代前衞搖滾及自創樂曲。

今年另一新嘗試,是製作首個虛擬生態文化遊,由書院校園環境委員會主席鄒桂昌教授(左)及校友龔志業先生(右)引領師生享受大自然。大家只要留在家中,觀看二十分鐘的短片,就能飽覽雞谷樹下、鳳坑及谷埔的客家鄉村佈局與生態環境,並認識客家文化,探索三百年前南遷的客家人如何與自然環境共生,承傳固有文化。另外,一系列推廣健康與綠色生活的工作坊透過ZOOM網上平台舉辦,均受到參與的師生一致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