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中大第十五位羅德學人

善衡書院醫科畢業生梁雅媛

中大應屆醫科畢業生梁雅媛獲選為2021年度港區羅德學人,獲全額資助到英國牛津大學攻讀研究院課程,成為第二位膺此榮譽的中大醫科生。中大三十多年來孕育出十五位羅德學人,數目為全港大學院校之冠。

雅媛表示興奮和感恩:「羅德獎學金匯聚各地優秀學者,期待與他們在世界頂尖學府,交流不同研究領域中的爭議課題,探索回饋社會的方案。即將修讀的臨床醫學、公共衞生和公共政策課程,有助我深入了解醫療系統面臨的挑戰,為臨床醫學帶來創新和技術。」

今年畢業的雅媛在醫學院修讀「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在學期間是中大善衡書院的學生。她曾參加書院學生交換計劃到美國布朗大學,及後到牛津大學接受流行病學研究培訓。她希望能夠為貧困人士引進價廉質優的醫療服務,改善醫療技術和衞生政策。她曾到國際智庫機構ACCESS Health International,與世界衞生組織合作制定區域衞生政策框架,又在多間數碼醫療科技公司研究亞太地區數碼醫療的解決方案,並領導過不同地區的義工服務,包括香港及善衡書院主辦的柬埔寨和烏干達服務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