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中大醫院投入服務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中大醫院)正式投入服務,今後將致力為市民提供一系列優質可靠及高透明度的醫療服務。

中大醫院樓高十四層,總建築面積十萬平方米,共設有五百一十六張住院病床、九十張日間病床、二十八間手術室及五十六間診症室。醫院於首階段主要提供門診及日間醫療服務,同時啟用二十張主要服務日間及內視鏡住院病人的病床。醫院亦將分階段啟用十六個專科醫療中心,為市民提供一站式諮詢、檢查及治療服務。

作為一間智慧醫院,中大醫院除了配備最先進的醫療儀器和設備,在醫護流程及醫院運作上亦引入多項創新,貫徹以病人為本的理念。其中為門診病人而設的多劑量包裝配藥模式,將病人不同時段所需服用的藥物作獨立包裝,以便病人正確服藥,同時提升服藥依從性。

為增加收費透明度、方便病人制定預算,醫院將率先就多項內視鏡檢查及治療程序提供涵蓋一切費用的定價收費,並會因應各項服務的推展情況,推出更多定價收費項目。醫院由中大全資擁有,所有盈餘將投放於醫院的長遠發展及醫學院的教研工作。

中大醫院董事局主席利乾博士表示:「我十分高興能夠見證中大醫院由構思、籌備、興建、落成到正式投入服務。這間新醫院得以創建,完全是依賴同事齊心協力推進這項目。儘管同事來自不同機構、範疇,但大家都非常團結,努力向同一個目標邁進,為創立一個創新的醫療模式而努力,期望可以為市民大眾提供優質及收費透明度高的醫療服務。這樣,我們正好實現了『開拓醫護新領域』的願景。」

中大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指:「中大醫院肩負着平衡香港公營及私營醫療體系差異的社會責任,透過全面推行定價收費模式,致力為市民提供優質、可負擔以及具透明度的醫療服務。中大醫院亦會善用各種智慧科技,以改善病人體驗、提升醫院運作效率,並為市民帶來優質的醫療服務。」

醫院將會按照既定計劃,逐步推展更多不同的門診、住院、日間及專科醫療服務。欲知更多有關醫院及其服務的資訊,請瀏覽醫院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