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逸夫書院慶祝三十五周年

梁裕龍醫生

逸夫書院於1月15日舉行三十五周年院慶典禮。由於疫情關係,院慶典禮改以網上形式進行。主禮嘉賓梁裕龍醫生於典禮上分享其個人成長和人生點滴。梁醫生為逸夫書院校友,不但在青光眼的研究方面贏得多個國際獎項,更積極參與預防及治療青光眼義務工作,以助病人的心靈與眼晴一同重見光明。他指出在人生路上無論任何時候都應該抱有希望。「如果將焦點集中在問題上,只會帶來更多的問題。相反,若果能考慮各樣的可能性,機會就會隨之而來。」

書院於典禮上分別頒發學業獎、長期服務獎和傑出教學獎予學生和教職員,另向兩位校友——郭瑋強先生(2015/信息工程學)和冼藝泉醫生(1994/醫學)授予2020年度「逸夫之星」的稱譽。郭先生現為R-Guardian公司聯合創辦人,冼校友現為白普理寧養中心、沙田慈氏護養院及沙田醫院行政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