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關美寶奪亞洲首個Wilbanks地理獎

卓敏地理與資源管理學教授、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所長關美寶獲美國地理學家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Geographers,AAG)頒授2021年度Wilbanks地理學變革性研究貢獻獎,為亞洲首位獲此殊榮的學者。

關教授是國際知名的地理學家,興趣包括環境健康、可持續城市、人類流動性、城市中的市區/社會問題以及地理信息科學。AAG在讚辭中指出,關教授從女性角度切入,為地理可視化帶來變革,同時令地理信息科學更具人性。讚辭續指,關教授提倡以更靈活的視角研判空間與日常生活的關連,有助梳理不確定性、偏差等概念。

Wilbanks地理學變革性研究貢獻獎以AAG已故前主席和資深會員Thomas Wilbanks博士命名,表揚對革新地理學、地理信息科學乃至科學和社會貢獻良多的地理學家。關教授稱:「Wilbanks獎歷屆得獎者都是領域內德高望重的學者,能夠與他們並列,我真是感到非常榮幸。我將盡我所能為地理學的創新研究作貢獻,不負獎項賦予我的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