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香港中文大學2021年暑期課程現正接受網上報名

香港中文大學「國際暑期課程」自2004年起舉辦以來,每年均吸引中大本科生、海外及本地其他大學本科生(包括在外國留學的香港學生)在中大的多元文化環境中一起學習和交流。因疫情關係於去年暫停舉辦的「國際暑期課程」今年將以全新形式再度登場。

於6月28日至8月27日舉行的「國際暑期課程」將於網上進行,並分為7月及8月兩部分:7月份課程範疇廣泛,學科涵蓋工商管理/探索中國/中國語文(廣東話及普通話)/環境、科學與技術/人文與社會科學;8月份課程則專為非本地學生學習普通話而設。「國際暑期課程」之授課學者均來自中大或海外著名學府,這些學者不單屢獲教學獎項,很多更是本身研究領域的學術先驅。中大全日制本科生最多可修讀六個學分之國際暑期課程科目,並無需繳付額外學費。學生全年修讀之學分不可超越學則規定之最高課業負荷。

此外,「高中生暑期課程」亦將於7月19日至29日舉行。課程旨在讓將於2022年升讀大學的本地及海外高中生於暑假期間修讀兩門由中大教員主講的短期網上課程,探索不同學科領域。課程範圍包括文學、工商管理學、教育學、工程學、法律學、醫學、科學及社會科學。成功完成課程並達到課程規定的要求後,學生可獲得能納入將來入讀中大本科課程之學分(最多兩學分、部分課程除外)。同學更可參與多項網上課外活動,獲得適應大學學習環境的秘訣。課程設有學費減免,供學業成績優異的同學申請。

「國際暑期課程」及「高中生暑期課程」現已接受網上報名,詳情可瀏覽www.summer.cuhk.edu.hk
如有查詢,請與學術交流處聯絡(電話:3943 7597/3943 1827或電郵︰summer@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