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中西醫對治筋骨傷患

抗疫期間,不少人多了運動,如行山、跑步、騎單車和練習瑜珈等,但若對運動不熟悉或動作劇烈,很容易便會受傷。以下為常見的運動損傷﹕

上肢——網球/高爾夫球手、手指關節受損(打籃球常見傷患)及肩胛損傷

下肢——骨折、足踝扭傷、膝關節損傷、大腿後側肌肉拉傷及足底筋膜炎

這些損傷看似普遍,但不妥善處理,可能會導致受傷部位變得脆弱,傷患頻生。

針對以上痛症,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現推出「中西醫結合筋骨外傷計劃」。治療前,每位參加者將接受關節檢查,或由物理治療師#評估狀況,度身訂造適切治療。

參與計劃者於首兩個月可以優惠價接受下列服務:

內科診症
(包括三劑中藥/外用敷藥)

診症及針灸治療

物理治療師評估#

收費

 

 

$320

 

 

$290

 

$870

 

$840

#物理治療師評估只設於沙田醫務中心。

「中西醫結合筋骨外傷計劃」詳情:

日期

3月31至5月31日

地點

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日間診療大樓4樓4L
灣仔—盧押道1號修頓大廈1樓B室

預約或查詢

2873 3100(沙田)/2873 3053(灣仔)
(預約時請說明欲參加「中西醫筋骨外傷計劃」)
imc.info@cuhk.edu.hk

 

優惠條款:

  • 上述服務必須由醫務中心指定醫師或物理治療師提供。

  • 優惠只適用於首次到醫務中心求診之人士。

  • 三劑中藥為內服濃縮中藥顆粒或外用中藥,額外中藥及名貴藥材需另行收費。

  • 三劑以外的每劑內服中藥或外用藥按每劑五十元(原價七十元)起計,額外中藥及名貴藥材需另行收費。

  • 此優惠服務只適用於「中西醫結合筋骨外傷計劃」,不能與其他優惠同時使用。

  •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保留優惠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