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為大學發展出謀獻策

新一屆環球校友諮詢委員會召開首次會議

新一屆環球校友諮詢委員會於5月11日召開首次會議,討論大學策略發展事宜。委員會由段崇智校長於2018年成立,成員由十二位不同年代、在全球各地從事不同行業的傑出校友組成。委員會就實踐大學願景和目標提供策略建議,着力提升中大的國際形象,並協助尋求資源和機遇,支持大學發展及在全球開展具影響力的項目。

新一屆委員會任期兩年至2022年,十二名成員包括陳德霖先生、關志雄先生、吳港平先生、徐耀霖先生、曾立基先生、洪勁松女士、周駱美琪女士、陳謙秀女士、廖啟瑞教授、林建邦教授、童倩德女士及陳昶熹先生。

段校長表示﹕「中大校友網絡的規模及成就媲美世界一流大學,是大學引以為傲的寶貴資產。在當前競爭日益加劇、充滿挑戰和全球化環境下,凝聚校友以實現大學的使命是我們的首要工作之一。我衷心感謝十二名新成員願意投入寶貴時間、經驗、專業知識和網絡資源,擔當中大的智囊和大使,加強大學在全球的影響力。我亦要衷心感謝第一屆環球校友諮詢委員會成員過去兩年為大學作出無私貢獻,為大學在建立形象、國際生招募、學生發展、社會創新和創業等方面的新舉措提供寶貴意見及幫助。我們熱切期待與各位校友繼續緊密合作,共同為大學的未來發展集思廣益,共商良策。」

因應疫情下的旅遊限制,委員會首次會議以「混合」模式於中大校園舉行,大學管理人員及在港成員親臨會議,而身處海外成員則透過線上形式參與。會上由大學管理人員介紹「中大策略計劃2021–2025」各項重點,作為後續會議深入討論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