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智障人士自我決策2.0網上分享會

由中大社會工作學系舉辦的「智障人士自我決策2.0網上分享會」於2021年5月28日在網上舉行。參加者來自殘疾服務及特殊教育界和大專院校,人數超過五百。

社會工作學系助理教授黃敬歲教授(右上)在分享會作專題演講,除了介紹智障人士「自我決策」在國際及本地的研究與發展外,亦分享適用於華語智障人士提升自我決策的介入手法和智障人士「自我決策」素養的重要元素,並闡述了促進學習「自我決策」的原則和實務技巧。另外,大會亦邀請了兩位非牟利機構同工,分享各自在先導研究的實踐經驗和得着。

超過九成參加者對是次分享會的內容和安排感到非常滿意/滿意。他們認為分享會饒富啟發,加深了他們對於智障人士「自我決策」的認識,亦期待學系日後能繼續舉辦相關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