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四賢達獲頒榮譽院士

中大於6月28日舉行第十九屆榮譽院士頒授典禮,由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博士主禮,頒授榮譽院士銜予四位傑出人士,表彰其卓然成就和對大學及社會的重要建樹。

陳偉文先生

陳偉文先生為邵氏基金會主席兼邵氏董事總經理、邵逸夫慈善信託基金顧問委員會成員、邵逸夫獎基金會主席和逸夫書院校董。在邵氏廿七年,他曾參與邵氏影城、電視廣播城和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的興建規劃。基金會多年來熱心教育,陳先生承其方針,支持中大校園發展,設立獎助學金,2012年底捐資成立中大深圳分校,並安排邵逸夫獎獲獎人每年蒞臨中大與師生分享研究成果,扶掖學術。


張添珞女士

張添珞女士為陳廷驊基金會信託人兼策略總裁、豐資源執行董事,為已故慈善家、南豐集團創辦人陳廷驊博士的外孫女。紹繼家族樂善好施的精神,張女士在基金會推動本地教育發展,2015年設立陳廷驊基金會獎學金,為優秀本地大專生提供學費和海外交流資助,2017年聯同中大香港教育研究所推出「啟.動.心靈」學校計劃,培養老師素養,實踐心靈教育。基金會亦捐助興建中大醫院,促進研究和臨床服務。


洪克協先生

洪克協先生為本地食油和食品龍頭合興集團榮譽主席。他協助集團上市,九十年代起任主席廿多年間,開拓內地市場並發展快餐業務。洪先生現為青苗基金永遠榮譽會長和獅球教育基金會主席,透過舉辦香港傑出學生選舉和設立青苗學界進步獎,培育學生成為未來領袖。他亦捐助中大成立洪克協痛症研究所,支持醫學院開展預防和治療疼痛的研究。


伍月柳教授

伍月柳教授為著名畫家、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和香港嶺南藝術會會長,師從國畫大師趙少昂教授和黃君璧教授。作為嶺南畫派第三代傳人,她致力推廣嶺南藝術,身負多項教職,如印第安納波利斯大學亞洲研究顧問和復旦大學書畫協會藝術顧問等。伍教授多次在中大舉辦藝術展,個人展覽足跡遍布全球,作品獲多地收藏。2013年她獲加拿大總理及多倫多列治文山市政府頒發嘉許狀,翌年榮膺全球一百名傑出華人和世界傑出華人。伍教授現為善衡書院榮譽院務委員,指導書院學生習畫,並將一幅寓意啟迪後學、薪火相傳的繪作贈予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