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馳譽國際期刊

Catalysis Today表彰宋春山教授在催化和燃料化學之傑出貢獻

國際催化科學期刊Catalysis Today最近出版特刊,表彰中大理學院院長、偉倫化學教授宋春山教授在催化及燃料化學研究的傑出貢獻。

宋教授多年來致力研究潔淨燃料、催化及二氧化碳的捕集和利用,在移除工業煙氣中的二氧化碳和硫化氫及解決相關學術議題方面建樹良多,曾獲多項國際大獎,包括2019年4月榮獲美國化學學會頒發烴類化學領域學術獎項——喬治 · 歐拉獎(George A. Olah Award)。

Catalysis Today也讚頌宋教授在國際研究擔當舉足輕重的領導角色,積極為大眾謀福祉。他曾在大學能源研究聯盟擔任創始董事,亦在美國化學學會石油化學部擔任主席和司庫。

宋教授對於獲特刊表揚深感榮幸。他表示會繼續致力攻破各種工業和學術難題,並以熱情和創意教導和啟發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