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為中轉房屋議題獻策

石籬中轉屋將於明年前清拆,中大博群社區研究計劃學生團隊關注居民去向和未來中轉屋發展,早前發布研究結果。

香港現存的兩所中轉屋位於葵涌石籬和屯門寶田,是公營過渡性房屋,讓符合公屋申請資格,卻因天災、人禍或政府執法行動而無家可歸者入住。政府計劃明年底前清拆石籬中轉屋,在原址興建公屋,約三百三十戶中轉屋住戶須遷出,部分居民將被遠遷至寶田中轉屋。

團隊指石籬中轉屋清拆後,香港將不再有市區中轉屋單位供因緊急事故而無家可歸的人入住,期望政府安排石籬中轉屋居民入住原區公屋,並建議政府善用各區閒置公屋單位及土地,在各區設置中轉屋;為面臨緊急事故之基層人士改善入住中轉屋的流程;及將具申請公屋資格的家暴受害者列為服務對象。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由中大博群全人發展中心舉辦,讓學生在專責導師指導下深入社區研究各項公共議題。研究團隊會搜集資料、撰寫及分析研究報告,並就有關議題提出建議及解決方案,為社會制訂改革藍圖。

報告全文:https://bit.ly/3Fv3v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