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兩位中大人獲選傑青

(來源:中大醫學院及香港體育學院)

第49屆「十大傑出青年選舉」結果於10月2日揭曉,本屆共七人獲獎,當中兩位是中大人,分別為中大醫學院助理院長(外務)張源津教授和中大法律博士生江旻憓。

泌尿外科專科醫生張源津教授成長於醫學世家,父親是泌尿外科名醫張新村,他的兄長是中大醫學院外科副教授張源斌。張源津教授自小希望改善癌症手術方法、治療癌症病人,曾成功與國際專家制訂「經尿道膀胱腫瘤整塊切除術」的臨床指引,並且推展至本地公營醫院,減低病人復發風險。他銘記祖母教誨,劍膽琴心地做好外科醫生職責,冀培訓年輕醫生,繼續服務大眾。

香港劍擊運動員江旻憓曾兩度當選「香港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於2019年登上女子重劍世界排名第一位,今年代表香港出戰奧運及全運,並於全運贏得一面銅牌。她感謝提名人、中大醫學院助理院長(校友事務)容樹恒教授,「因為他治好我的膝傷,我才會去做全職運動員,受了傷才知道自己真的很喜歡劍擊。」除了熱心體育,她也關注動物權益和環境議題,憧憬加入聯合國,解決海洋生態、全球暖化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