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中大首設 NFTs 籌款 校友踴躍支持

「2021 中大校友日畢業紀念班籌款委員會」於 11 月 8 至 11 日舉行中大首個地標圖像「非同質化代幣(NFTs)」網上賣物籌款,獲中大校友熱烈支持,近一百位熱心校友慷慨競投,合共籌得近八十萬港元。連同本年籌得之其他款項,今屆籌款委員會為「中大校友傳承基金」(基金)共籌得超過一百三十萬港元。是次籌款亦令基金累積收到捐款突破首個一千萬港元。

是次 NFTs 為一幅由中大地標之拼湊而成的圖像,分拆成帶有編號1至100共一百等份之圖格,以供認購。作品名為「百萬豐彩」(Million Colours of CUHK),有百萬大道豐富色彩之意,而「百」亦可指一百份,合併起來才見到全貌,亦有中大人應當團結之意;「豐彩」諧音「風采」,寓意中大人團結齊心,展現好風采。

NFTs全名為「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s),能以加密形式把特定資訊存放於區塊鏈,具有防偽功能,可透過網上交易平台進行買賣,屬於可流通的數位收藏品。每個NFT 均獨一無二,且不可被分割成更小單位進行交易。換言之,即使他人於網上複製了 NFT 藝術品,也不能取代擁有者對該作品唯一的擁有權。

是次活動籌得之款項將全數撥歸「中大校友傳承基金」。「中大創業日」及「中大青年校友職業發展週」是基金支持舉辦的兩項大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