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推特聞

莫扎特小彌撒曲全集音樂會系列展開

適逢莫扎特誕生二百六十五周年暨逝世二百三十周年,中大合唱團於11月28日假紅磡聖母堂舉行「莫扎特小彌撒曲全集I」講座音樂會,演奏了作品編號K.49及K.65兩首莫扎特於十二歲寫成的小彌撒曲。音樂會座無虛席,好評如潮,為五年的演出計劃拉開了成功的序幕。

表演當日,音樂總監兼指揮朱振威以獨到而詳盡的分析及風趣的表達手法,配合合唱團即場示範選段,帶領觀眾一窺童年莫扎特的心路歷程。熱愛合唱音樂的校長段崇智教授當天亦有親臨欣賞,對一眾中大學生及校友的精彩演出擊節讚賞,也非常支持他們熱心推廣音樂藝術。

中大合唱團計劃以五年時間,以五場講座音樂會為香港觀眾介紹並演出莫扎特全部九首為教會禮儀寫成的小彌撒曲。朱振威希望這個五年計劃能夠讓香港觀眾認識莫扎特的精彩作品,領略古典音樂的趣味。

演出足本已上載至合唱團官方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