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邊註邊讀

1963年,Robert E. Silver和已故的Barbara Epstein創辦《紐約書評》。五十年後,這本雜誌成為英語世界知識分子之間最具影響力和最受推崇的刊物之一。也是在1963年,英國廣播公司開始播放極受歡迎的科幻電視片集Doctor Who。同年,本地漫畫《老夫子》面世。當然,同年來到世上的還有中文大學。

今年渣打香港馬拉松男子組最快時間是兩小時十四分十八秒。五十年可以跑多少個馬拉松、半馬拉松或十公里挑戰賽?中文大學金禧慶禮也處於起步階段,是時候上下一心參與這個年度盛事,累積一些里數。2月24日清晨,逾一千八百名身穿運動短褲和跑步鞋的中大員工、學生和校友現身起步點,大多數是來參加比賽,還有一些是來打氣的。中大校友姚潔貞在女子組半馬拉松掄元,校友兼本校現任教師李致和則奪得男子十公里賽先進1組冠軍,可謂不負眾望。

本期我們也置身兩個時間驛站上遠眺大學仝人所珍視的校園。1978年,創校校長李卓敏站在漢園花園,向我們呈現校園全貌,既有山景,早期落成的建築物也清晰可見。最近,現任校長沈祖堯站在同一地點為「昔與今」重演這一幕。時光真如白駒之過隙。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