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健營日誌助保健康

右起:營養研究中心營養師黃以昕小姐、經理史曼媚教授及教練游頌輝博士介紹「健營日誌」的功能

營養研究中心編寫了全港首個免費體重管理電子應用程式──「健營日誌」,用家只需輸入身高、體重及飲食和運動情況等個人資料,就可評估其體重狀況及計算每日所需熱量。日誌程式並會向用家發出提示,建議合適的食物攝取量、運動時數、水分補充及睡眠習慣等。

營養研究中心早前進行的調查發現,八成八受訪者不清楚自己每日所需熱量,對體重管理的基本認識不足,認為減重主要靠減少進食分量,忽略了熱量平衡和健康生活習慣的重要。針對這情況,中心推出的「健營日誌」。該應用程式以日曆形式設計,簡單易用,內含的食物資料庫更整合了雞蛋仔、魚肉燒賣、碗仔翅、雞尾包和砵仔糕等香港地道食物的營養資料。程式更會提供不同的健營圖表,以記錄用家飲食及運動習慣的變化,有關記錄亦有助用家與醫護人員商討體重管理對策。

「健營日誌」應用程式已於App Store及Google Play供免費下載,並有網頁版可供選用。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