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林琿赴斯里蘭卡談衞星遙感科技

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教授、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太空所)所長林琿教授,應斯里蘭卡國家技術與研究部之邀,在科倫坡主講第六屆「亞瑟‧查理斯‧克拉克爵士紀念講座」,題目為「環境監測中的衞星遙感和虛擬地理環境技術」。

林琿教授在講座中縷述當代衞星遙感科技的進展,特指出這科技對監測地球環境變化的作用與前景。他也介紹了太空所在衞星遙感與虛擬地理環境方面的研究。斯里蘭卡國家技術與研究部部長Patali Champika Ranawaka先生以及來自政府、軍隊及科研機構的官員和學者,會後與林教授熱烈討論與交流。Ranawaka部長期望與中大開展學術交流計劃,讓斯里蘭卡學生有機會到太空所學習。

斯里蘭卡每年邀請一位世界知名學者主持講座,以紀念已故英國作家和發明家克拉克爵士。他最早提出地球同步衞星通訊的概念,並於1968年以科幻小說《2001太空漫遊》拍成電影聞名於世。

詳情請按此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