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西班牙珍寶船

(Photo by ISO staff)

西班牙菜以用料新鮮、色彩鮮豔、香氣濃郁著稱,海鮮、豬、羊是常用素材。不過,為了響應「無綠不歡星期一」素食午餐計劃,晨興書院餐廳推出的「西班牙飯釀茄子」是全素的,讓我們吃得健康又環保。

餐廳負責人說,這道釀茄子製作需時,每天只能供應十數客。做法首先將茄子挖去中心部分,放入焗爐烤軟,將三色椒、番茄、蘑菇等與珍珠米飯炒成餡料,釀入茄子中烤熟,最後淋上茄汁和芝士粉,配上沙律跟吐司伴碟便大功告成。

西班牙飯釀茄子的造型別出心裁:一片墨西哥薄脆插在餡料滿載的茄子之上,猶如大航海時代的一艘蓋倫帆船,源源不絕地運送着美洲的寶物。如想增強代入感,不如取餐到餐廳的室外長廊,在馬鞍山和吐露港的美景前享用,感受一下撲面而來的海風。

錄像

上一個下一個
我喜歡道教是因為它是性命雙修的宗教,同時關注身和心這兩個人生的重要層面。這是它與其他宗教不同之處,其他宗教有些關心身體,另一些則專注心靈。道教是非常古老的傳統,經典卷帙浩繁。 景秀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