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藝士匹靈

啡香氤氳

Source: Paper&Coffee

北角有一家精品咖啡店Brew Note,店主洪嘉偉除了重視咖啡質素,也精心形塑咖啡店的格調,去年曾與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周保松教授在店內舉辦文化沙龍。店主於8月在龐萬倫學生中心開設分店Paper&Coffee,聞說午飯時間時常滿座,我決定在下午茶時段走一趟。

甫走進Paper&Coffee,簡約精緻的室內設計即映入眼簾。在長吧枱的一端,有一座虹吸式咖啡壺,顧客可以安坐高櫈,欣賞咖啡師的沖煮技藝;最特別的是榻榻米平台,這在本地咖啡店十分罕見,顧客脫鞋後,盤腿坐墊上,可一邊飲咖啡,一邊欣賞旁邊落地玻璃上的手寫詩。

顧盼四周,不難發現店主刻意塑造交流空間,無論是榻榻米或是卡座,都是四人座位,同學可以討論課業,或隨意坐在一角品味咖啡。店主曾言,品味是在年輕時培養的,這讓我想起當年負笈多倫多大學深造的經歷。有天下着雪,我哆嗦着走到校內咖啡店點了人生第一杯熱mocha,自此習慣在啡香氤氳和音樂悠揚的空間整頓思緒。

我今次依舊點了一杯熱mocha,第一口便發現咖啡的基底很特別,看一看餐單上的介紹,原來他們以帶明亮果酸和榛子風味的espresso作基底,再注入跟朱古力粉一起打熱的牛奶。口中綿綿的朱古力奶味,與回甘的榛果味配合得恰好。再喝一口,咖啡表面的花樣圖案依然保持原狀,看來咖啡師的拉花手藝不錯。

看着同伴細味虹吸式咖啡,我在想,中大人是幸福的。同學能夠在追趕學習進度時,走進這空間歇歇腳,嗅嗅淺炒咖啡豆的香味,看看咖啡師專注沖煮咖啡,與同伴聊聊天,或者乾脆拿起咖啡杯,離開店舖往窗外看看未圓湖。如此的人文景緻,唯中大獨有。

J. Lau

本文出自《中大通訊》第527期(2018年11月)

標籤
咖啡 咖啡店 Paper & Coffee 龐萬倫學生中心 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