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頭條

疫下迎新

認識自彼岸來的山城新生

新學年中大取錄近五百名非本地本科生,他們以各種國際或當地認可的考試成績報考中大,如IB、SAT、GCE A-Level、台灣學測、内地高考等,成績非常優異。

除內地、澳門及台灣外,中大還招收了澳洲、孟加拉、汶萊、德國、印度、印尼、日本、哈薩克斯坦、馬來西亞、緬甸、葡萄牙、俄羅斯、南韓、斯里蘭卡、塔吉克斯坦、泰國、英國和美國等廿二個國家和地區的學生,其中多名學生獲政府頒發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金和一帶一路獎學金。今年首次有亞美尼亞、蒙古、西班牙和瑞典學生入讀中大本科課程。

透過内地全國統一招生計劃,中大在内地三十一個省市和自治區招收近三百名優秀高考生,有學生自黑龍江綏化和新疆烏魯木齊遠來入讀,亦有廿二位來自回族、壯族、彝族、滿族、瑤族、苗族、白族、蒙古族、朝鮮族和土家族的學生。他們學有專精、文理兼備,且多才多藝,能舞善畫,未來與山城師生和本港的交流互動,令人期待。

國際生文化和背景殊異,使中大校園更為豐富多采。受疫情影響,彼岸的新生仍未能踏足校園,親炙中大山水。但借助科技力量,他們已透過網絡參與迎新和上課,在特別的時間空間,寫下屬於他們的崢嶸一章。


國際生

Thant Thiri Min

來自緬甸的Thant Thiri是酒店旅遊及房地產課程新生。她認為中大課程全面,是讀書理想之地,並打算參加不同課外活動,擴闊知識,與同學交流切磋,提升溝通能力。Thant Thiri冀畢業後返國投身酒店和旅遊業,學以致用,貢獻社會。

Jigang Bryan Kim

香港的地理位置、經濟體系和生活環境富有特色,吸引來自南韓的Bryan來此就讀環球經濟與金融跨學科主修課程。他被中大獨特的書院制深深吸引,期望書院能給他家的感覺,在那裏結識不同主修的同學。

Bhumika Dembla

在印度長大的Bhumika覺得本港文化多元,有助培養國際視野。她修讀全球研究,希望以理論結合實踐,解決全球問題。Bhumika立志畢業後從政,成為出色國際外交官。

Supakorn Supalaset

來自泰國的Supakorn獲工程學院取錄。他熱愛科技,認為工程學課程內容全面,涵蓋大數據分析、機器學習、電腦與網絡安全等不同範疇。他期望學習資訊科技各種知識、緊貼行業發展,培養嚴謹思考,參與交流計劃,日後成為計算機科學專家。

 

內地生

崔正龍

入讀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的正龍來自湖北。新冠肺炎爆發,湖北考生面臨極大壓力。正龍在疫境下保持正面心態,善用延後高考的一個月積極備戰。縱然交通受阻,只能在家上課,仍維持作息正常,毫不鬆懈。他以最佳狀態取得優秀成績,獲頒入學獎學金。

李雨霽(前)
李雪霽(後)

來自河南的孖生姊妹李雨霽和李雪霽雙雙獲中大取錄。姊妹曾獲全國高中數學聯賽河南省預賽一等獎,擅長拉丁舞和繪畫。她們自高三起以考入中大為目標,姐姐雪霽鍾情中大醫學院,妹妹雨霽則敬仰中大前校長「光纖之父」高錕教授。雨霽將入讀理學,雪霽則入讀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

穆施全

來自雲南的施全雖是文科生,數學科卻考獲滿分。他的祕訣是培養對數學的興趣、從科學和人文角度領會數理邏輯,花時間鑽研解題方法。他最欣賞中大結合傳統與現代和融會中西的辦學使命,希望在中國文化的基礎上,拓寬自己的國際視野。

孫逸舟

來自江蘇的逸舟是國家國際象棋二級運動員,她從小習棋,曾獲全國冠軍,認為下棋能鍛鍊邏輯思維,加強計算能力,也培養她沉着冷靜、堅韌不屈的個性,使她熬過高考。她喜歡中大校園的美麗景色和濃厚學術氛圍,希望能跳出舒適圈,融入中大多元環境,結識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學。

 

資料提供/入學及學生資助處
編輯/amyli@cuhkcontents

標籤
學生 新生 多元共融 多元校園 學士課程 國際生 內地生 Thant Thiri Min Jigang Bryan Kim Bhumika Dembla Supakorn Supalaset 崔正龍 李雨霽 李雪霽 穆施全 孫逸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