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頭條

緬懷周昌教授

遽聞工程學院創院院長、信息工程學系榮休教授周昌於2020年12月28日辭世,大學哀悼不已,深表痛惜。

周教授於1950年取得田納西大學理學士學位,進而在1952年取得麻省理工學院理學碩士學位,並於1959年取得哥倫比亞大學工程科學博士學位。1956至1993年間,周教授任教於哥倫比亞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兩任系主任。教授在電路與系統領域著述甚殷、業界經驗豐富,幾度於國際專業團體擔任要職,於學術與教育建樹良多,屢獲殊榮。

1991年,周教授加入中大,出掌新成立的工程學院至1997年,並於1991至1992年間兼任信息工程學系系主任。教授致力擴充學院架構,一路啟導同僚,在數碼革命為教研帶來種種挑戰之際,引領學院破浪前行。

為紀念周教授對教研畢生的奉獻,工程學院將以教授名義設立獎學金,續其志業。基金現接受捐助至2021年2月28日,詳情請瀏覽此網頁

標籤
周昌 榮休教授 信息工程學系 工程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