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頭條

永遠懷念羅奕禮先生

財務處高級財務經理羅奕禮先生(Kelvyn)於2021年1月24日離世。

Kelvyn 2014年加入中大,負責大學投資事宜。大學投資有道,員工得享合理回報,Kelvyn厥功至偉。

我認識Kelvyn 是在2015年,當時正為《中大通訊》構思一個新欄目,旨在為讀者介紹個人理財知識。在Kelvyn鼎力協助下,專欄〈財金淺趣〉自2015年9月4日(462期)起,每月一次與讀者見面,直至2017年5月19日(498期)。由於專欄並不具名,大部分讀者都不知道Kelvyn 其實是幕後大腦。

專欄結束後,我繼續不時與Kelvyn飯聚。由於他工作需要留意股票市場動態,所以我們會比別人提早吃午飯。到我們飯畢,便會見到其他部門的同事開始在餐廳出現。有些日子他飲食需要特別清淡,這對我來說問題不大,和他吃飯聊天,後者才是「主菜」。

我所認識的Kelvyn,是位理性、内斂的年輕人,比實際年紀老成。身為財經專業人士,他分析事理,表達看法時難免流露出客觀及一絲謹慎,但他其實興趣甚廣,人情世事無不有獨到見解。與他一席話下來,評彈天南,月旦地北,實快事一樁。習慣金融商業區作息的年輕人,融入馬料水的山光水色也同樣怡然。

直到最近為止,Kelvyn一邊照顧自己健康,一邊全情工作,其魄力與積極感染了不少同事。不幸消息傳來不出兩天,來自大學管理層及各方認識Kelvyn,和他共事過的人的悼念紛至沓來。

Kelvyn的離世,對大學及視他為好同事好朋友的人來說都是一大損失。我們衷心希望他家人在這個困難時刻節哀順變。

Kelvyn的告別彌撒定於2021年2月9日星期二下午七點三十分,假香港禮頓山樂活道2A聖瑪加利大堂舉行。

文/tommycho@cuhkcontents

標籤
羅奕禮 財務處 非教職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