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頭條

平生風義兼師友——緬懷劉家成教授

數學系榮休教授劉家成於10月12日逝於美國匹茲堡,享年七十二歲。劉教授1996年加入中大,受任數學教授,並於該年至2012年擔任系主任。他於1996至98年任數學科學研究所副所長,2002至04年為香港數學會會長。2017年,他自中大榮休。

劉家成教授為國際知名數學家,1968年於中大修畢學士,1972年自華盛頓大學取得博士學位。1972至74年就任芝加哥大學,其後於匹茲堡大學執教,直至返回中大。他創見甚豐,學術生涯發表逾一百五十篇論文,亦春風化雨,共指導了二十四名博士生和十二名博士後研究員。

劉教授對學系、中大和數學界的貢獻,當為世追念銘記。數學系仝人設立紀念網站,懷緬恩師和好友點滴,簡潔頁面,盡見往昔風月,情義殷殷。

標籤
劉家成 榮休教授 數學系 數學科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