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邊註邊讀

外面社會的討論每每愈演愈激烈,沙田這一隅的對話則會撫濯人的心靈。4月的中大,迎來佛學大師及信奉巴哈伊教的流行樂創作歌手,與校長展開精采對話,體現校園學術自由的風氣和文化多元的特色。

英國藝評家Clive Bell說過:「藝術及宗教帶來的狂喜其實如出一轍,兩者都帶領人探討心靈深處。」

藝術與宗教也是中大展揚的兩面旗幟,其中又以高美慶教授最具代表性。她除了畢生奉獻給中大的藝術教育外,退休後更設立獎學金,惠澤藝術系學生校友。今期特稿聽聽高教授對獎學金的期許。

1967年,襁褓中的中大設置了首部電子計算機—IBM 1103,自此在電腦系統及裝備方面一直領先同儕。時至今日,電腦一是關在空調密室的龐然大物,一是人們握在掌中的智珠,電腦技術真是發展千里!「昔與今」為你展示老祖宗的真貌!

考試周伊始,同學焚膏繼晷,間亦必感飢腸轆轆。我們介紹一個讓同學裹腹備試的快食,快參閱「舌尖上的中大」。同期「…如是說」,先是學生、老師,繼而出任醫學院院長的陳家亮教授,就H7N9、消化疾病及作為院長的挑戰提出他的看法。

快速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