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給朋友列印

邊註邊讀

「開卷有益」、「手不釋卷」,這些讀者與書本的描述,在電子出版蔚然成風的年代,已逐漸脫離常用詞之列。月初,一連七天,在邵逸夫堂卻仍見到人與書本的緊密接觸。指尖掃過書脊,翻過書頁,五千個心靈默默與書卷和贈書人的心意溝通。求知的渴慕急不及待,邂逅的步伐好整以暇。多謝博群書節,為校園帶來如此可觀的人文風景。

邵逸夫堂也是為培育中大學生文化修養出力的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所在。藝術與行政如何接軌,文藝種子怎樣在校園播送,鍾小梅在〈……如是說〉明快道來。

如果說藝術行政是右腦與左腦的結合,科學研究何嘗不是?沒有大膽的想象和假設,不能推動新發明的誕生。孫悟空鑽進鐵扇公主肚子裏,不再是異想天開的情節。張立教授參與研發的微型醫療機械裝置,將可經體外磁控遊走到人體內的特定位置──當然不像老孫般搗蛋,而是協助靶向治療。

咖啡是閱讀的良伴,看到這裏,味蕾可有作動?不若按文索驥,來一杯堂奧精品。

快速連結